上海拼团购房24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楼市何去何从:官员们也有不同声音

发布时间: 2016-06-17 13:35:45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57次浏览


  三天前,国统局最新发布了2016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销售经历了几个月的高速增长,其增速仍然居高,房价也是居高不下。

 

                                                                                

  而今年前5月,一二线城市的“”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一山更比一山高的土地成交价让人直呼“疯狂”,高地价、高房价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就在市场关心楼市何去何从的时候,昨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撰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是罕见的。一般来说,对于楼市与房价的判断,我们看到的大部分是中央主管部门回应,或者是业内人士、专家学者的分析,很少有地方官员直接谈论这个问题。

  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

  曹广晶撰文称:

  过去我们担心房地产价格上涨,今天更应该担心房地产价格下跌。泡沫一旦破裂,银行贷款的重要基础垮了,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引发金融危机,这比单个企业甚至单个行业的危机要严重得多。

  东叔认为此言论中体现出来的观点在中国确实长期存在,这就是一直处于争论中的“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说。也就是说,地产泡沫不能破,破了就会有重大危机。房价下跌会引发系统性风险。

  就在当天,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试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国新办吹风会上对此观点进行了回应:

  他说的是对的,房价下跌、泡沫破裂,地方政府会遇到问题。但是,为了强筋健体,为了未来长期发展,这是必须忍受的一个过程,谁让过去搞太高了(地价、房价)。

  今天的高房价归根结底是土地政策与货币政策弄上去的,而为了经济可持续发展,房价必须要跌回到市场理性的水平。尽管这个过程比较痛苦,但是,泡沫不破,经济就不可能完成调整。

  另外,他指出截至2015年底,我国债务总额为168.48万亿,全社会杠杆率为249%,结合资产分析,中国政府债务在可控范围内,中国有足够的资财来应对债务风险,不存在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 zyf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