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8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房奴、车奴、孩奴下的80后小夫妻们 还敢生二胎吗?

发布时间: 2018-04-25 00:17:19

来源: 腾讯房产上海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45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上海站”,由楼盘网于2018-04-25 00:17:19整理提供】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据说特别火,文章涉及失业、二胎、高房价、理财投资、家庭责任、中年危机、社会风险等关键词,一千多字的原文充斥了苦闷的情绪,尤其在80后这个群体间讨论甚是激烈。

原文概述如下:

家庭背景:夫妻两人都是农村出身,2010年辛辛苦苦攒点钱在坂田买了套二手房,当时大概是120万,每个月房贷6000元。11年生了个儿子。16年生了二胎,老婆被迫辞职照顾家庭。15年底手里存款小几十万,考虑孩子以后上学,又在关内买了套五六十平米,总价300多万。首付不够,第一套房找人抵押弄了70万,凑在一起付了首付,贷款260万,月供17000。70万的抵押贷一个月也要七八千。

工作情况:本科,在一家知名通信公司就业近10年,拿到手的工资钱两万多,不包括奖金和分红,因为两套房贷加上抵押贷就三万了。后来因为公司及个人原因,主人公被迫离职。

现状:主人公被炒后,立马陷入财务危机。

不得不说,买二套房、生二孩,都是对财务要求极高的决策。

再说一下主人公,起码事月能入得了2万,年能拿得了50万的中层人士,相比较下,很多人还达不到这样的高度,比如侃哥。

现在的80后、90后有一部分人在生育面前选择当了逃兵,宁愿做房奴也不愿做父母,即使愿意生育,也愿意效仿上一代,只生一个,不敢也不想生二胎,把所谓的“亚历山大”当作自己逃避社会和家庭责任的理由。

再来说一个侃哥身边朋友的真实例子。

朋友A和老公都是外地人,在上海工作,月收入两人加一起大概2万左右。租房每月租金加水电费2千,车贷2000,(明年还清),16年生了一个女儿,每个月花在宝宝身上至少2千。在老家有套2室一厅的房子,是朋友父母出资购置的,房产证上也是其父亲的名字。小两口一直觉得没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是考虑到孩子以后上学,于是在湖州南浔购置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首付30万,外借10万,贷款每月还4000元,还款年限30年。也就是说,小两口每月固定支出1万,每月还要还借出去的10万。不过想想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心里也会安慰很多吧。

正是因为房贷的压力,70后是不能生,而80后却是能生不敢生。房价是“想生而不能生”的关键原因之一。尽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在快速增长,但收入增长仍然赶不上房价。对不少家庭而言,如果生二孩,现有住房可能住不下;并且,除了自住,大部分家庭也会考虑未来给孩子攒钱买房结婚。

房奴、车奴、孩奴下的80后小夫妻们,快来说说你们的房贷还完了吗?你们敢生二胎吗?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