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58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上海买房首付是多少?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各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8: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4257次浏览


上海是一线城市,房价比较高,外地人要想在上海买房还需满足一定的条件才有购房资格,那么在高昂的房价下,上海的买房首付是多少?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是多少?

上海买房首付是多少?

1、根据上海购房条款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购买一套房子的,那么首付就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比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35万元的房子,那么它的首付款至少是135万元*70%=90万元(贷款金额为整数),135万-90万=45万元(首付就是45万元)。

2、以上说的都是上海首套房的算法,那么在上海购买二套房子的时候(主要以家庭为单位),那么贷款的首付比例通常不能低于50%以下,例如总房价135万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135万元*50%=60万元(贷款金额为整数),135万-60万=75万(首付就是45万元)。

3、在上海购买新房的时候是按照贷款额度、贷款比例来计算首付的,如果在上海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主要是与房主来协商首付的金额或比例了,只要不低于规定的购房首付比例(≥30%)就可以了。

4、上海目前有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想要吸引客户购房,还推出有首付优惠的策略,例如国家规定的至少30%的比例不能动,那么便有开发商会为你垫付一部分钱,让客户先定下房源。

上海买房条件是什么

根据上海的限购政策,主要把群众分成单身人士和已婚人士,沪籍人士和非沪籍人士四类。购房条件如下:

1、单身人士。如果你是非沪籍人士,被限购无法买房;如果你是沪籍人士,并且名下已经有房,被限购无法再买房;如果你是沪籍人士,本人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前共同共有住房数大于等于3套,同样被限购,如果少于等于2套,还可以再买一套房子。

2、已婚人士。如果你是非沪籍人士,必须连续缴纳至少5年的社保才有资格买房;夫妻双方有一方是沪籍人士,可以购买首套房,但是第二套房需要提供5年社保或个税证明;夫妻双方都是沪籍人士,并且夫妻双方各自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前住房数少于等于2套,则可以再购买2套,如果拥有3套,则可以再购买1套。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