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7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新风向!2020年楼市10大预测:房价定了购房者踏实了

发布时间: 2019-12-24 11:06:36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68999次浏览


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是不是感觉要比往年的时间要过的更快一点。在这一年里,楼市经历了太多太多,从年初的楼市意欲回暖再到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再到房价稳定回归,最后到年底的楼市调控适度放松,可以说是首尾呼应,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楼市大戏。

2020年房地产市场如何,其实全在2019年的市场表现中能看出来,如果你不够敏感,那么在最近的官方媒体评论中你也应该寻得一些蛛丝马迹,深深感受到未来楼市的方向已经定调。而这一切也让房价真正趋于稳定,购房者也将塌下心来,该买则买,不急则缓,不再为无中生有的烦恼而挂心。

纵观2020年的市场走势,基本上概括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这些方面尤其是调控的思路在发生轻微的改变,购房者应该去认真揣摩,不能被表面所蒙蔽。

1、坚持“房住不炒”是长期国策,不会动摇。

很明显,从2016年开始,房住不炒一直就没有退出过,这也是房地产新时代必须坚持的房地产定位,这也是决定其他任何房地产政策的一个总纲领性指导方针。没有大的意外,房住不炒不会退出。而且从最近的大会上也再次看出,房住不炒真的不会动摇。这一点大可放心,底线不会突破。

因为上升到基本国策,那么房住不炒就是极其严肃的,是绝不容许朝令夕改的。这一点让炒房者可以死心,寄希望于放开调控再次炒房没有了希望。

2、楼市"三稳"是主旋律,这是房价涨跌的底线原则。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思很简单,未来会围绕这三方面去努力,确保市场稳定。"三稳"是对近期楼市调控放松传闻的一个有力回击。既要避免“大涨”,还要防止“大跌”。而任何因城施策的政策也是根据这个政策来制定,不能有出入。

所以,不是说房价不会上涨或下跌,而是稳定是大趋势,小幅波动可能是常态。无论如何波动,都不会偏离稳定的红线。

3、“因城施策”将发挥更大作用,地方自主权加大。

相比较房住不炒不动摇的严肃性,其实调控更多了一份灵活性,调控绝非一成不变,更不是一刀切,而是与时俱进。今年年底提出的“全面落实因城施策”,取代了去年的“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这意思就是说,2020年可能将更加倾向于地方的自主权,下放到地方,各地可以灵活制定楼市调控政策,不再搞“一刀切”。

但是依然要遵循三稳政策,如果脱离,那必然就会收回你的自主权。既要保障市场不能过热,还要保障市场不会过冷,因为需要照顾到真正的刚需改善需求者,所以2020年一定会有针对他们的活口子。

4、市场稳定,炒房者将彻底凉凉?

既然是再提房住不炒也就意味着对于炒房者的打击依然没有结束,而且任务还会继续坚持。既然确保市场稳定,那么炒房者将失去生存的土壤。经济日报就评论称,2020年想靠炒房暴富?别做梦了!未来楼市政策将会继续打击投机行为,想靠炒房暴富的炒房客们将彻底凉凉。

所以,炒房者曾经寄希望于不提房地产就会为房地产再次火爆提供土壤的愿望落空,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划算角度,都不适宜炒房了。这一点不知道说过多少次,或许你现在还可以抱有侥幸,但是这笔账终究会算的,就看你是否贪得无厌。

5、房价稳定下来,购房者将得到最大好处。

市场的稳定,让购房者踏实了,不再为过快上涨或过快下跌的房价而揪心而不敢出手,房价稳定下来,地方因城施策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势必会对真正的刚需改善人群需求得以支持,比如房贷利率的优惠等,比如将区分首套房和二手房的差别对待,比如租房环境的改善和扶持等,总之,为了真正的住房需求者,政策将最大限制支持。

6、最严调控或过去,大城市或成交回暖。

从“因城施策”的全面落实来看,2020年的调控政策或将适度放松,但不会放开,或许会通过一定的人才引进等手段适度放松。也就是说,2019年最严调控或将过去,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或许会回暖。

但千万别高兴太早,房价不会有太多的波动,一旦因为成交回暖而大肆炒作房价,那么来之不易的成果会将毁于一旦,调控政策或再次收紧,因为松与紧全在市场一念之间。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11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减少,11月缩减至44城。诸葛找房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4%和0.2%,上海持平,深圳上涨1.4%。楼市整体继续降温,一线城市房价现反弹迹象,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则降温明显。

7、一线城市回暖,周边小城市也会水涨船高。

随着一线城市的成交回暖,周边的小城市也有大概率的回暖迹象。比如环京环沪,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市场也会有所好转。但要知道,千万别过火,否则还没露头就被控制住了。

8、旧改和租房是新经济增长点,房地产将作为一个民生行业存在。

现在不再单独把房地产列为像过去那样的行业,而是跟民生保障放在了一起。最近的会上强调,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或许很多人担心,现在房地产的定位发生改变后,如何确保经济增长?其实这个早就有了新变化,首先,我们不再追求高度增长,要的是高质量发展。其次,房地产大拆大建虽然过去了,但是存量市场或老旧小区改造都可以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发展。这说明,未来房地产的重心也将以发展保障为重要核心,不是说不发展商品房市场,而是更加倾斜于保障工作。老旧小区改造与发展租赁住房放到一起,都将作为普通百姓的民生工程。房地产既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又可作为民生行业存在。

9、无论市场好坏,中小房企被洗牌的命运难以改变。

房地产大时代已经过去,无论2020年是否会有好日子过,无论市场环境会不会宽松,往大了说,这一轮行业调整中,一些中小房企被洗牌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2020年,对于中小房企来说,还可能将继续面临销售遇冷、融资渠道收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兑付的挑战。

如果过多依赖于市场而不能通过自己去应对,那么这种生存压力就一直存在下去,因为过去普遍过好日子的时候不会再来了。

10、全国市场分化,未来投资方向在一线城市核心区或城市群。

房地产虽然不适合炒房,但作为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买房依然是可以保值增值的。我也经常讲,不要看一时的一线城市调整,虽然三四线城市上涨,但是三四线城市与一线城市没有可比性。可能大城市的上涨空间会有一定的瓶颈期,但是长期来看要安全得多。

大城市周边的城市,只要过去不是房价上涨过快,那么未来还有很大潜力。中心城市、大都市圈、城市群这三个地方还是有机会的。比如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都市圈、珠三角长三角一带,都是值得拥有的,但不是炒房者的天地,对于刚需意义更大,因为暂时,未来配套会更好。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