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4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上海买房小知识:住房公积金要如何全部取出来?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35: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328次浏览


1、需要本人提供个人的真实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而且,需要根据支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同目的,分别提供不同的、相应的证明材料,之后需要到所在的单位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注意要加盖单位预留印鉴以保证有效性。

2、拿着上边所提到的证件、申请书和相应的证明材料,去职工当初公积金缴存开户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

3、经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之后,确认情况是否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确定所提交的证明材料是否是真实并且合法的。

4、经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申请,并且通过审核的话,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之后就会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

5、当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完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手续之后,会把申请支取的金额划入你所提供的账户中。只要自己到银行,拿着银行卡就能支取住房公积金了。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1、支付租金

除了买房子可以使用公积金外,针对租房居住的这部分朋友,公积金也是可以派上用场的,如果缴纳了公积金的职工现在是在租房,这个时候也可以提取公积金当做房屋租金。现在的房价越来越高了,所以租房子的租金也在随着房价上涨,如果是一个季度交一次租金的话,数目也不小,而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2、修建翻新住宅

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在城里面买房子,而对于想要回老家修房子的朋友来说,公积金也是可以提取出来使用的。但是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在房屋修建的时候提取使用,这点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清楚,所以使用这种用途提取公积金的人并不多,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办理处进行申请和咨询。

3、重大疾病支付

都说现在生个病连医院都不敢进,一进医院的话,不管大病小病,费用都不小,特别是遇到重大疾病,用药上面就会有很大一笔数字,现在除了医疗保险能够补贴我们日常的一些医疗费用之外,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虽然数额可能并不是很多,但是也能缓解一时之需。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