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1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上海重磅消息:上海第三大“超级枢纽”核心区曝光

发布时间: 2022-05-05 17:06:27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4852次浏览


    近日,松江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告,4月28日至5月27日,松江枢纽核心区规划《松江新城SJC1-0017单元(松江枢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正式公示。据了解,核心区总开发规模近500万㎡松江南站 规划9台23线,将是继虹桥枢纽、上海东站之后,上海第三大高铁枢纽,也是上海西南片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6973FC~1.PNG

    此次公示的松江枢纽核心区,将打造集交通功能、高端商务、地区商业中心和配套居住功能的“站城一体”开发示范区,建设打造面向长三角的大型CBD中央商务区,成为上海西向的城市门户和城市客厅。其规划布局为“十字双轴、四区联动”的总体空间结构。

2D1B05~1.PNG

    松江枢纽将变身为130万㎡的新松江南站,围绕松江枢纽周围的则是庞大的站前商务区,以商业、办公、租赁住宅等用地性质为主,其中包括最高320米地标建筑。
    松江枢纽南部,将打造为科创文旅目的地,规划用地性质以商业、办公、研发、文化功能为导向。松江枢纽东侧是创智实践区,以科教、研发办公等用地性质为主。松江枢纽北部为宜居生活区,以居住、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性质为主。其中包括有家长最关心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配套。商品住宅方面则规划有9幅住宅用地,总供应量达到约12000套住宅新增供应,套均面积约90-100㎡,未来供地非常充足。

    仅次于大虹桥和上海东站,松江南站是2035上海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城市级枢纽」原规模只有2台4线,新站总规模则为9台23线。
    根据《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SJC1-0017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24B、28B、31C街坊和31A-07地块局部调整》(沪府规划〔2022〕53 号)规划显示,松江枢纽将变成上海西南一座超级TOD交通综合体。
    未来,松江南枢纽预计年客流量将达到2100万人次,2024年8月与沪苏湖铁路同步建成启用。与此同时,松江枢纽同时规划预留了沪杭城际铁路,浦东枢纽与松江枢纽的东西联络线、市域嘉青松金线等接入条件,并在轨道交通9号线的基础上,计划引入轨道交通23号线,中运量T3线,未来将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换乘。

责任编辑: liyax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