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2022GDP第一季度全国城市前30强排名榜,上海破万,武汉增速第一,宁波直追天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1:00: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3787次浏览


  一季度各地的GDP数据都基本公布了,各大城市纷纷亮出自己的经济成绩单,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城市高速增长,有些城市增长乏力。当然不少地方重启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经济节奏,在GDP走势上有所影响,也有些城市通过自身经济韧劲和产业优势,能够继续稳步上升。所以在第一季度各城市间在增速上差异还是有点大的,也发生了一些排名上的变化。

  GDP总值能居全国城市前30的,都是我国重要经济城市。这些城市的产业基础较好、商贸较为发达的,相对于抗风险能力肯定是更强一点的,但由于这些城市对外交流较多、人流量也比较大,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影响。

55EA8F~1.PNG

一、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名榜---上海

  上海,作为我国经济第一大城市,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相关人士就表示如果不能尽快复工,那5月之后工业、科技产业链都会受影响。2021年上海财政自给率高达92%,位居全国第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单季度GDP超过1万亿的城市,然而增速却只有3.1%。不少人认为上海是受疫情的影响,其实上海一起发生在3月中下旬,直到4月初才开始封控,实际上对一季度的冲击并不是很大。

  据悉,从各项数据来看,一季度上海的经济完全是靠外贸支撑起来的,进出口额增长14.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远低于北京、重庆。而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消费,为-3.8%,其中住宿和餐饮业增长-12%,批发零售业增长-1.4%。

二、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

  北京以4.8%的增速在四个一线城市中位居第一,也是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增速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城市。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13.4亿元,首次一季度GDP超过9千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高于2020年和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

三、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深圳

  深圳是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长期位列中国大陆城市第四位,现位列上海和北京之后,是中国大陆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

  华南的一线城市深圳一季度GDP首次超过7000亿大关,领先同省城市广州313亿元,位居第三。同时,深圳一季度2%的增速,跟上海和北京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在十大城市中位居倒数第一。一季度,深圳历经多起复杂疫情严峻考验,在阻击本土疫情、支援香港抗疫、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三重任务压力之下,深圳经济克难前行,实现平稳开局。

四、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广州

  广州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为6751.84亿元,GDP增量为347.75亿,同比增长4.0%,继续坐稳第四位置。数据显示,一季度,广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比2020~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加快2.8个百分点。重点行业生产稳定,汽车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产值同比增长16.0%,其中新能源汽车增势良好,实现产值与产量同比均增长1.4倍;电子产品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8.0%。

五、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重庆

  重庆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历史上还曾经做过三次古都,分别是古代巴国、元末时期的大夏国以及近代历史上的民国,可谓是光辉无限,如今的重庆高楼林立,风景秀丽,美人众多,吸引着天下人前来观光和定居,是一座潜力无限的城市;重庆市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为6398亿元,同比增量402.7.同比增长5.2%,由于GDP增速超过广州,差距由2021年一季度的408.84亿缩小至353.8亿。

六、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苏州

  苏州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苏东南部、长三角中部,是扬子江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东傍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GDP为5136.7亿,GDP增量为412.75亿,同比增长4.4%,成为唯一一个突破五千亿大关的地级市。

七、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成都

  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GDP为4894.99亿,GDP增量为342.15亿,同比增长5%,位列全国第七。

八、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杭州

  杭州依然位列全国第八,GDP为4539亿,GDP增量为341亿,同比增长4%。

九、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南京

  南京继续领先武汉,GDP为4003.78亿,GDP增量为179.42亿,同比增长4.1%。

十、2022全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武汉

  排在第十位的依然是武汉,GDP为3960.11亿,GDP增量为386亿,同比增长6.1%。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因为受到疫情的冲击,GDP为3538.52亿,GDP增量为134.48亿,GDP增速仅有0.1%,再次与GDP十强市失之交臂。

1123002134009.png

  纵观全国百强城市在第1季度的GDP表现来看,服务业更容易受疫情影响,诸多以服务业为重的城市增长都不太给力,而工业城市继续有着较好的增长态势,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的常态了。

  相关人士表示,在第2季度可能会发生新的变化,深圳、东莞等城市疫情已经平复,会有一个快速复苏增长;而长三角地区可能会受到较严重影响,尤其是上海、苏州等地影响甚大。所以在上半年GDP出炉时,可能在增速上会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

  现在想在上海买房的可以关注更多重庆房产最新资讯?想便捷查找最全的上海楼盘,了解上海房价,上海房价走势?那就一定要收藏上海房产网中专业网站-上海楼盘网(sh.loupan.com)下面小编也给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些上海热门楼盘(戳戳下图)。

责任编辑: liyax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