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78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7-01 11:23:12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77次浏览


开园首日,记者和众多夜游者一起走进这座历史底蕴深厚的百年老园,在夏日的夜晚感受开放式绿地带给人们的别样情怀。

警犬加入夜巡队伍

昨晚9点已过,中山公园里依旧灯光闪烁,人头攒动。主干道的中亭里,老伯王庆国和邻居们靠在竹椅上,摇着扇子聊着天。

荷花池边,一盏盏夜灯镶嵌在河道内侧,将水面照亮,小情侣们慢慢在此边散步边呢喃着。凉爽的微风轻拂在脸颊上,吹走了人们工作一天的疲惫。

这是中山公园开启24开放模式后迎来的第一个夜晚,而以往,晚间6点就闭园了,夏季的开园时间也只持续到晚上9点。

不过,从现在开始,市民无论何时都可以进入中山公园,感受中心城区的一抹绿。

夜晚时分,就在人们悠闲地享受着公园给其带来的别样感受时,园内的安保力量却丝毫没有减弱。

记者在巡逻队中发现了警犬的身影。在安保人员的牵引下,警犬时不时地嗅着灵敏的鼻子,在一些花丛、草坪等角落内“搜索”。据悉,这也是继技防、人防、物防后引入的又一项新安保措施。

安装18处SOS系统

公园主干道上,除了一字排开的路灯外,一根闪着红色警示灯的“柱子”特别醒目。原来,它是园方特意安装的SOS呼叫系统。

从外观来看,这个呼叫系统与一般的灯柱差不多,但其特殊之处在于,它配有一个摄像头,需要帮助的游客,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并对着摄像头说话后,位于监控室的工作人员就能同步收到呼叫。

不仅可以听到声音,更可以直接通过摄像头看清求助者的脸庞和其周围相应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将派驻就近的巡逻安保力量前来支援。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SOS呼叫系统正在陆续安装中,园内将一共配有18处。一旦系统全面联网,求助者在不清楚自己具体位置的时候,只需要寻找最近的灯柱,报出上方的编码即可帮助巡逻人员锁定方位。

300多个探头消除死角

晚上10点,记者来到了公园的监控室,这里四周装满了监控视频,一一对应的是公园内的各个监控探头。据管理方介绍,其在原有196个探头的基础上,又新增了108个探头,以此消除监控死角。

采访中,不少市民尤其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对24开放公园模式给予了肯定。不过,也有市民建议,在公园全年无休的同时,相关配套措施也应该一并跟上。

例如,适当延长小卖部的服务时间,以及对一些游艺设施的开放时间也应该有所调整,从而让夜游公园的内容变得更为丰富。

记者了解到,在正式开启无休模式前,园方尝试开放了几个夜晚进行试运行,前一天晚间至昨天凌晨,入园人数达到600余人次。预计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入园人数还有望增加。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