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4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老小区加装电梯 加装电梯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35:11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8252次浏览


在上海经常看到这样一幅场景,一边是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一边是老破小的老旧小区。上海已经进入了老龄化阶段,住宅一层层楼梯,让老人望而却步,有许多老人长期无法下楼。

那么申请加装电梯到底应该怎么做呢?参照最新的有关规定,详细流程如下↓

加装电梯5环节在小区完成意见征询等在内的前期工作基础上,加装电梯将经过规划审批、房屋安全性论证、建设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竣工验收等5个环节。

规划审批需向规划部门提交立项单、并联审批单(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房办等)、方案公示照片、方案图、日照分析、专家审图意见、加梯申请表、承诺书(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上系统有下载)等材料。

房屋安全性论证由上海市房科院专家审图,需提供建筑结构全套设计蓝图、地勘报告、房检报告、原图纸、申请表、计算书、规划许可证等材料。

建设监管由新区质监站监督,需提交五方项目负责人责任书、授权书、开工报告、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资料、从业人员资格审查表、开工备案报审表、监理规划和实施细则等材料。

特种设备监管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负责

竣工验收最后,需向规划、房管、质监等部门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证明书、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出具的完工证明、监理单位工程质量检查报告(合格证明书)、竣工工程监理评估报告、电梯检验报告、施工单位工程质量保修书等材料。

针对实际情况,各区在具体操作上会有所微调。

关于加装电梯财政补贴

补贴标准:政府按照加装电梯施工金额的40%予以补贴,最高不超过24万元/台。市与区县分担比例各为50%。(电梯施工金额是指加装电梯主体工程费用及相关的其他费用支出。)

据悉,上海市房管局已在研究上调补贴至28万,另外,公积金也有望用于加装电梯。

推进过程中难免有很多反对的声音,很多人担心后续维修、保养费用分摊等问题。其实,只要源头上搞好了,前期做好工作,制定好完整的计划规定,这些都是可以解决的。

“加装电梯”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既符合老龄化和城市更新,也与国家经济转型契合,大面积推广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 xiaoy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