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4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沪上最大石库门群变身酒店 海派民居如何改造?

发布时间: 2016-12-15 14:11:56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12次浏览


经过8年改造后,上海最大石库门群——建业里,将在明年3月,以石库门别墅型酒店的形式对外开放。石库门是老上海最有代表性的民居建筑,通常被认为是上海近代都市文明的象征之一。

建业里建成于上世纪30年代初,分为东、中、西三弄,包含了22排260套连体石库门住宅建筑,总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业里是上海历史风貌保护区的一部分,也是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

改造前,共居住了253户3000多名居民。建业里的特色是里弄式现代公寓住宅建筑,砖木结构,立面锯齿状造型,设转角窗,令每户均有朝南窗户,每单元均有较大花园。但由于建造年代久,违章搭建多,2008年,建业里正式启动修复工作。其中,东弄、中弄不少石库门破损严重,结构老化,且濒临失效,以拆除复建为主。据隶属于徐房集团的上海衡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原建业里西弄和中弄将变身为由95套酒店式公寓组成的酒店,预计2017年3月对外开放。整个建业里的最南侧靠建国西路,沿街都将成为商铺。

推荐阅读:

新华社:供暖时间表已执行约40年 规定能否变一变

二线城市多个转让股权 卖股减压换现金流

 

责任编辑: zyf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