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上海征收房产税如何进行

发布时间: 2019-11-19 13:35:10

来源: 上海搜狐焦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377次浏览


2011年1月28日房产税政策第一批试点城市为重庆和上海,自从上海实施部分住房房产税征收,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一直收到很多购房者的关注。虽然房产税政策实施已经8年,但还是有很多购房者对房产税征收这方面的规定并不是很了解。

(1)上海房产税的缴税时间和纳税人群是什么?

上海房产税的纳税时间是很固定的,在目前的政策规定中纳税人需要在每年的12月31日之前完成纳税。需要带齐个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到当地的税务机关进行自行纳税,如果产生逾期的话还会按照万分之五的标准征收滞纳金。另外就是如果符合政策规定的话可以享受税费减免政策,可以带相关的资料和证件到应纳税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大厅进行业务的申请和办理。税费减免的政策可以从房地产网上交易中心进行了解。

(2)上海房产税征收时依据什么计算公式?

上海房产税在进行金额确定的时候是有固定公式可以依据的,而且根据房产性质以及面积的不同在计算时还有着差别。每年应当缴纳的税额金额=房屋面积*住房单价*70%*税率,税率的规定是0.6%。在进行价格确定的时候征税的面积依照本市居民家庭的人均60平米进行扣除,合并计算之后的面积是家庭新购房和其他住房面积的总和。如果对于计算的标准和方式不了解的话,可以咨询当地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或者房产中介的经纪人,也可以利用一些计税软件进行结果的运算。

上海房产税的征收标准还是非常严格的,而且产生逾期之后需要承当的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应当引起房主的重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产税并不等同于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 xiaoy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